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10-21 13:10:58   点击率:
 

有人将复学复课比喻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张“考卷”中,必须用心做好的一道“必答题”。疫情的发生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态都产生了影响。复课后,不仅仅需要广大教师需要更加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上好“复学第一课”,更加需要同学们自己通过各种形式活动来完成平稳过渡。


为了做好复学复课这道“必答题”,提高学生对于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的重视意识,在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10月10日晚6点,化工学院组织各班级,在6栋教学楼二楼教室,开展以“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为主题的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班会。学院心理工作站积极倡导各班级组织学生参与活动,提升班级同学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

  在各班班会上,同学们有的分享、总结居家学习生活期间学习体会和成长感悟,有的作为心理健康宣讲人讲述个人对于心理健康的理解,有的列举抑郁自测指标,有的通过讲述个人情绪转变的小故事来分享调适心理技巧……心理委员们则带头表态,自己就是班级心理讲课的守门人,班级同学若心中存在自己想不通的事情或者其他负面情绪,随时欢迎来聊天,大家一起努力把赶走不开心。

通过交流,同学学们纷纷表示这场心理班会不仅帮助大家更加理性平和地面对自己的焦虑、恐慌、无聊等情绪,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还掌握了一些简便易行的自我心理调适的技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