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举办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5-29 10:39:24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的危机识别意识, 5月25号晚上7:30,化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线上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高级心理咨询师、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胡子英老师主讲。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心理委员、2018级全体同学听取了讲座。


胡子英以“健康生活 快乐居家”为主题,从如何与父母相处、与亲戚相处、与朋友相处、与同学保持联系等方面,讲述长期居家期间的人际关系相处之道,做到人际和谐;要求同学们在家也要注意外在形象,不要让睡衣给自己一种懒散的感觉,保持良好的习惯,自觉自律,应当管理好自己的起居时间,做到时间规律;上好网课,做到线上线下一致,并利用这个特殊的时间,补充其他知识,努力钻研,均衡发展,,拒绝庸庸碌碌,浑浑噩噩,做到定位清晰、目标明确;积极调整心态,接受当下,对自己有信心、有担当,疏导不良情绪,做到心向阳光;承担家务,积极锻炼,提升身体素质,听音乐陶怡情操,保持健康,积极提升自己的正能量。

胡子英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心理状况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并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应对方法。最后,建议同学们不要放松警惕,主动掌握防疫和心理健康知识,过健康、快乐、科学的居家学习生活,在特殊时期学会不一样的成长。

培训会结束后,大家表示“从我做起,生活规律,积极向上,上好网课”,同时也表达了对校园的强烈想念之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