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团课:铭记伟大胜利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11-10 08:35:22   点击率: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化工学院于11月8日晚7点,在崇礼楼211教室,学院团委书记谈鹏以《铭记伟大胜利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引领2020级新生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铭记伟大胜利。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七十年前,有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人民重托、民族期望,奔赴朝鲜战场。谈老师与同学们一道回顾了七十年前的那段历史,分析了当时朝鲜半岛局势、国际局势,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的原因。“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一支正义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他谈道,中国人民和平发展的愿望被帝国主义侵略者粗暴挑战,面对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的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以战止战,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新中国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也让世界知道了“中国人是惹不得的”。

    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战至最后时刻与敌人同归于尽,“冰雕连”用生命坚守阵线,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谈鹏勉励同学们,新时代青年应当传承和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祖国和民族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不畏强权的风骨,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贡献青春力量。

谈鹏还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一起学习、回顾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