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开展"诚以立身 信以立德"主题年级大会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6-29 16:28:23   点击率:
 

   为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促进 “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资助工作良性循环,6月26号晚8点,化工学院召开"诚以立身,信以立德"主题年级大会。

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QQ群等平台,组织学生学习金融知识和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等内容,以国家助学贷款学生为重点,在2020届贷款毕业生群中集中学习还款流程、支付宝操作程序等相关内容,让贷款毕业生明确个人应承担的贷款责任和义务,认清违约对个人信用造成的严重危害;在贷款非毕业生同学中,组织学习《关于开展在校生续贷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学习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了解续贷手续,对家庭困难需要续贷、新贷生源地信用贷款的学生,提醒、动员其及时关注相关资讯、及时办理申请手续。




年级大会还统一通过《同学,你需要“贷款”吗?》这篇推文,带领学生共同了解校园贷的种种骗局,通过三个大学生遭遇校园贷的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大学生校园贷存在的问题,在提醒同学们提防校园贷的同时,提醒他们也要注意自己个人信用问题。通过《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的视频学习,告知同学们查询个人信用的具体方法。以大学生不按时还清助学贷款被起诉、无法按揭购房等案例,提醒学生珍惜、维护好个人信用,将来必定受益终身。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视之有度,用之有节,辅导员老师们告诫学生们不要随意相信天上掉馅饼的诱惑,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会议的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就端午假期间的安全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强调,特别是针对近期暴雨频发,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谨防雷电暴雨,远离危险水域,不要私自游野泳等。同时,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之心,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安排好居家学习和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