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毕业生返校∣武汉纺织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指南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6-12 16:16:07   点击率:
 

一、返校总体安排

1.现居境内的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确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按照“自愿申请”原则,自6月15日起可分批返校。

2.具体返校时间、返校流程及相关要求由各学院(培养单位)通知学生。学生须严格遵守学院通知的各项要求,不得提前返校,不得未经批准私自返校。请每位同学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

3.其他非毕业年级学生和尚在境外的学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返校前的准备工作

1.返校前期自身健康监测不可松懈。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家坚持测量体温,密切监测自身健康情况。如在返校前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务必向辅导员老师报告,根据学院安排调整返校时间。

2.确定符合返校要求方能入校。在规定的返校日前3个月,须无境外旅行史;在规定的返校日前14天内未在疫情高风险区域活动,未和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或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在规定的返校日前至少连续14天在“i纺大”的“纺大畅行码”中“健康打卡”处如实上报每日健康信息。满足这些条件的同学,在规定的返校日期当日,“纺大畅行码”将会变成绿色,代表可以入校了。注意:进校时学生应一律佩戴口罩,未做个人防护的学生不得入校;有发热或咳嗽等症状的学生不得入校;私家车及陪同人员不得入校。

3.签订《毕业生返校承诺书》并认真履行承诺,提前熟悉并严格遵守学院返校安排。务必按照学院要求签订《毕业生返校承诺书》并认真履行相关承诺;务必提前熟悉并严格遵守学院通知的各项返校安排,包括返校时段安排,学生防护物资领取安排,返校期间宿舍管理规定、食堂用餐安排、每日晚报平安要求、每日“i纺大”健康报告要求等。

4.提前准备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用品。如:防护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途中务必全程佩戴,建议按照每日3只备足)、个人餐具及水杯(建议)、酒精棉片(用于消毒)、被单等床上用品(建议在寝室住宿时可使用)以及其他必需的防护用品。

温馨提示:返校后,学校将对每名同学发放爱心防护物资(发放物资包括有防护手套、免洗消毒凝胶、杀菌湿巾、口罩等)

5.提前准备好毕业手续办理所需各项材料及用品。在返校前提前规划好校内活动,完成各项毕业手续办理的线上预约报备,准备好相关材料,提高办理效率。

6.选择适合的交通工具,提高途中安全防范意识。制定合理的出行路线,减少换乘,尽量直达;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提前购票,未能按规定返校日购到票的学生须立即告知学院便于学院调整;尤其要注意提高返校途中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返校途中的注意事项

1.掌握正确防护知识,确保返校途中进行有效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返校途中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正确佩戴口罩;可以用酒精棉片等对自己将要接触的公共设施(如门把手)擦拭消毒,接触公共设施后及时洗手并对接触部位消毒;精简行李及随身物品,减少其沿途带来的不必要接触;途中避免在人员密集处停留,随时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防护距离;尽量少使用纸币或者地铁卡,及时开通移动支付;途中仍然要加强健康监测按时上报个人健康情况。

2.做好自身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工作。遵守公共交通各项规定,注意沿途交通安全,谨防各类诈骗行为,保管好个人财物,确保自身人身安全。

3.采取必要的临时应急防范措施。如返校途中遇车次变更、晚点、延误等情况,要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尽量不要在途中进食,如确有需要,切记要洗手消毒、确保食品安全、在人少处进食;尽量减少各类接触,如遇任何感染风险(如触摸了其他物品或未与陌生人保持足够的防护距离等)要及时消杀。

四、进校后的相关要求

1.自觉配合学校各项安全检查及健康监测工作。进校、离校以及在校内进出有关场所时,主动接受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在校期间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及时在“i纺大”“纺大畅行码”中进行健康报告。注意:进校后,健康报告为每6小时一次,要保证畅行码为绿色状态。异常情况主动报备。

2.遵守在校期间的宿舍管理要求。回宿舍后进行一次自身全面消毒及宿舍清洁卫生工作,放置好各类防护用品便于随时使用;宿舍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在宿舍内处理个人物品时,不对公共财物和他人财物造成破坏;学生宿舍内,有两人及两人以上时,必须佩带口罩;不得违反“一人住宿”规定。

3.按照规定办理好各项毕业手续。按规定办理离校手续,不产生“遗留问题”;妥善处理好个人其他事务;妥善处置个人闲置物品;在一些集中业务办理点,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不靠近、不拥挤,有序排队。

4.和同学们线上互相鼓励共同遵守防疫相关要求。和同学们互相提醒、承诺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在校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做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事;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保障充足睡眠;在校内留影时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建议在确保足够的安全距离情况下方可摘口罩,两人及两人以上合影不得摘口罩,任何人不得组织或参与多人合影;共享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防护或其他相关经验,介绍进校后相关情况便于其他同学参考提前准备,传递正能量。

温馨提示:毕业生返校期间,学生校内进餐由学校免费提供

5.与学院和家人保持紧密联系。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即时告知家人各项情况,让家人安心;在校内遇到困难或问题,应及时向辅导员或学院值班领导反映,主动寻求支持和帮助;进校后、离校时向辅导员老师主动报备,便于学院及时掌握每一名同学动态。

6.爱护公共财物,做到文明、安全离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