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学生党员特色活动之五:党员寝室挂牌,树立党员旗帜
信息分类:党团活动  发布日期:2012-09-03 14:06:35   点击率:
 
党员寝室挂牌,树立党员旗帜
大学寝室已越来越成为陶冶高尚情操、提升文化品位、激发学习热情,构建同学和谐关系的重要阵地。为了响应学校号召,构建良好的寝室文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同学树立一面鲜明的党员旗帜”,在学生党员寝室开展挂牌活动。
 
活动背景:
   寝室是大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一个干净整洁的寝室不仅对人的健康有好处,也给同学们有家的温馨感觉。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中坚力量和骨干队伍,要体现带头作用,寝室也是一方面。为了在实践中检验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通过学生党员的言传身教进行有效传播,推出了党员寝室挂牌活动党员宿舍挂牌仪式,不仅是对学生党员的肯定,也是鞭策这既是对党员的一个督促作用,同时这一做法也使周围同学们增加了对党组织的热情。向党员看齐,向优秀寝室看齐。
 
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党员寝室挂牌活动使党员同志在学院内部树立典型,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党员同志在宿舍卫生、宿舍文明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能够更好地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养成一个好的学习和生活卫生习惯,营造“讲政治、讲文明、讲学习、讲卫生”的宿舍氛围,为广大同学树立一面鲜明的党员旗帜。并以此活动为机,能更好地促进学院党风、学风建设。
 
活动时间:
 
参与人员
 化学与化工学院轻化一支部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内容:
1.前期准备阶段
(1)对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所在寝室进行详细的统计。
(2)制做“党员寝室”标牌。
 
2.具体实施阶段
1)动员学生党员创建“示范寝室”并学习活动要求:
   所有党员均须积极参加党员寝室挂牌活动,积极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做好党员寝室标志的清洁、维护等工作,不得随意更改、涂抹、污损。若有遗失或污损,应及时向党总支申请补发。
   学生党员在诸如遵守作息时间、宿舍卫生、上网等一切活动中,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公寓管理制度,团结带领寝室成员营造良好的学风、室风,努力营造团结、温馨、安静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生党员要在团结和带动好本宿舍成员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带动本院其他宿舍同学共同进步。
  
2授予正式党员所在寝室“党员寝室”标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