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学生党员特色活动之一:“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信息分类:党团活动  发布日期:2012-09-03 13:51:38   点击率:
 
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活动背景: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为纪念党的这一光辉节日,回顾和总结建党90周年以来的历史和成就,讴歌党率领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广大学生爱党、爱国觉悟,我支部成功举办了化工院关于“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目的:
   增强学生党员对党的了解和认识,树立大学生党员在群众中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先进性。同时,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演讲技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和发展自我的机会和舞台。
 
活动时间和地点: 2011 918  06-210教室 
 
参与人员
 化学与化工学院轻化一支部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
 
活动内容
一、初期策划与准备工作
1、做好活动的策划工作。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我们就活动的相关细节做了详细的策划,并递交关于“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策划书给相应的领导审查与指导。在策划书中,我们明确提出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相关背景以及现实意义。
1)活动的宣传工作。
    演讲比赛的顺利开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在这方面我们也做出了周密的部署。首先,我们将活动的通知书下发到每个班级,在通知书中我们就活动的背景以及活动的意义也作出了具体的说明,使得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性以及现行意义有一个具体而又清晰的认识。此外,我们还组织本支部有关人员走访每个班级,与同学们交流与沟通,帮助同学们克服畏惧心理,提高同学们的自信心,使其踊跃参加。
2)评委及嘉宾的邀请工作。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合理、公平的竞争环境,我们邀请了我院党部书记及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莅临活动现场,并且我们还诚挚邀请了在09级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光临活动现场,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由评委和嘉宾共同将决定每位选手的最终成绩,保证了每位选手之间的公平竞争。
 
二、演讲比赛的开展
由各党支部推选的十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演讲比赛。首先大家通过一段VCR了解演讲者的风貌,接着是演讲者们声情并茂,激情洋溢的演讲,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之情。在比赛中穿插了三个文艺节目以活跃现场气氛,且设有观众互动环节,由主持人抽点竞答者回答有关党的只是问题,且设有小奖品。整个演讲比赛,严肃而不失活泼。在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后,经评委打分,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书宣布此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活动总结 
    通过开展此次“党在我心中”的演讲比赛,颂扬了9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颂扬党的光辉业绩,同时让我们更深刻认识了党,祝愿在未来的日子里,党会带领我们走向下一个辉煌的90年,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昌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