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关爱新生,引领未来 ——化工学院举办老同志与新生座谈会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10-28 15:46:12   点击率:
 


10月28日上午10点半,化工学院关工委在6号楼学院会议室举办“关爱新生,引领未来”座谈会。学院退休教师史兵、宋梅英、刘华丽等与2020级新生代表,围绕校史与学校发展、大学学习与生活、专业与行业现状等主题,开展面对面交流。院党委书记樊敏、副书记尤雯文参与座谈。

樊敏对老教师“回娘家”表示热烈欢迎。老师们为化学教育奉献了整个青春,见证了一届届毕业生从纺大、从化工学院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桃李满天下。虽然从三尺讲台上退了下来,但内心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对学院的眷念没有丝毫减退,一直为学院发展、为教育下一代献计献策,是学院的宝贵财富。


史兵回顾了学校建校初期校园学习和生活的情景,作为一个有50多年教学历史的老教师,学校这些年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让他感到特别振奋。特别是在后期担任教学督导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化工学院师资力量逐渐雄厚。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第一位,是化工学院的优良传统。老师们对待学生一直都很亲和,这既是教师之恩,也是在关爱中寄予深厚希望。希望同学们本着获取知识与智慧走进校园,带着报效祖国和父母之心走向社会,在大学四年不断累积个人能力资本。

宋梅英老师感谢学院党委对退休老同志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作为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和学院实验室的最早的筹建负责人,她回忆了建校初期在学院实验条件极度匮乏的状态下,带领老师、学生克服困难完成实验并着手实验室建设的艰难时期。她表示,如今实验室的条件有了极大改善,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努力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实操能力,提前预习好每一个实验课,用心写好每一份实验报告。同时,她以自己获评全国优秀班主任为例,用校友们的成长故事,呼吁同学们思想上要积极追求进步,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乐于奉献,在学生工作中提高综合能力。

 

刘华丽老师从一个家长的角度和同学们谈心。她表示,年轻人朝气蓬勃,特别是刚进入大学,在时间和精力上相对宽松和自由,如何避免陷入“自我舒适区”,是每一位同学都应思考的问题。现实当中,有电子产品、精彩世界等很多诱惑,要学会独立思考,增长明辨是非的能力。学习本身就是一个苦行僧的修行过程,专业本身也没有好坏之分,关键在于“意愿”,学习的意愿是学习的根本动力,学习的意愿又来自于人生的目标和职业规划。有远大的人生目标,就有实现其目标的强烈愿望和动力。要吃的了苦,用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入学的踌躇满志,没有今天的付出就不会有明天的收获。

座谈会最后进行提问和互动,同学们针对专业学习、实验室安全等方面提出问题,老师们一一给了详细解答。三位退休老教师均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把老师们的关爱记在心中,并把这份爱传播出去,做一个有爱的人;努力提高自学能力,做一个会独立思考的人;多花时间在图书馆,做一个知识丰厚的人;注重人格、品质、品格的修炼,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同学们用热烈掌声对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