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暖心!大学老师退休前的最后一堂课,师生到课堂送祝福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26 08:22:04   点击率:
 

12月25日中午,化工学院邓兵老师在给学生们上完最后一节《有机化学》课后,就正式结束了自己38年的执教生涯。

得知这是邓兵老师三尺讲台的最后一堂课,老师们和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悄悄准备起来,想给他献上退休前的一份情深义重的礼物。学院工会挑选了一束鲜花,芳香四溢;大化教研室的老师们精心定制了一个保温杯,上面刻着邓老师正在做有机实验的专注模样;同学们把想对邓老师说的心里话写满了贺卡,并编排了一个节目,光是挑选合唱歌曲,班委都商量了好久。



在课堂的最后十分钟,老师和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给邓兵老师送上了意外惊喜。“《有机化学》这门课本身信息量大、知识面广、较难驾驭且相对枯燥无味,但邓老师以自身的功力、精准的提炼,用幽默、轻松而充满智慧的方式,演绎了这门课的精彩。他的授课方式给我很大的启示,他是我们教学路上的导师。”老师们对邓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忘我的工作热情钦佩不已;“邓老师的课堂激情、流畅,他的课堂表现力和人格魅力深深地影响着我们。一首《送别》曲,既有惜别之情,更饱含我们对老师的祝愿,盼望能再次重逢。”同学们则用歌声表达衷心祝福。

 

收到祝福的邓兵很感动,他说:“没有特意,我只是做了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事情。我享受教学,享受和学生们在一起的时光,这是我人生价值的体现。”

 

为人师表,不仅要有高深的学问和严谨的治学,还要有正直的思想和以身作则的态度。“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正是邓兵老师的最好写照。据了解,从教近40年,邓兵老师一直从事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和科研。由于敬业和蔼,平时授课风格诙谐幽默、轻松有趣,在学生中一直人气很高,曾获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心目中优秀教师奖”; 同时,他总是以身作则,以自身丰富的人生和教学经验来启迪青年教师,告诫青年教师在注重学术研究以及教学任务的同时,更要注重自身道德修养的提升。他以其精湛的业务,高尚的师德,严谨的作风,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