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十大美语、十条禁语”征集活动
信息分类:师德师风  发布日期:2014-11-10 10:23:22   点击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十大美语、十条禁语”征集活动
 
    根据学校“争做‘四有’教师.‘十大美语、十条禁语’”征集活动通知精神,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十大美语、十条禁语”征集工作。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教师在引导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中的感人事迹,发现和推出一批教师典范,从而促进教师师德教育,不断丰富德育内涵。各位老师和学生班级积极参加征集活动,现将部分征集到的“十大美语、十条禁语”汇总如下:
一、教师推荐十大美语、十条禁语汇总
1、每天进步一点点
推荐人:崔莉(2014年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竞赛三等奖)
推荐案例:在平时的本科教学中,总会遇到以下三类学生:1. 无故旷课;2. 人在教室,可心不在;3.平时不用功,临时抱佛脚。甚至在研究生中,也发现有些同学不会合理的安排科研过程,往往堆积大量的实验数据,想着最后一次性来分析,结果既让自己被数据压得喘不过气又可能因为某一步数据有问题,而多做了很多无用功。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络上看到下面这组公式:
(1+0.01)^365 =37.78343433289 >>>1;
             1^365=1
     (1-0.01)^365 = 0.02551796445229 <<<1;
     365次方代表一年的365天,1代表每一天的努力,1+0.01表示每天多做0.01,1-0.01代表每天少做0.01。1+0.01,也就是每天进步一点,1.01的365次方也就是说你每天进步一点,一年以后,你将进步很大,远远大于“1”;1是指原地踏步,一年以后你还是原地踏步,还是那个“1”; 1-0.01,也就是说你每天退步一点点,你将在一年以后,远远小于“1”,远远被人抛在后面,将会是“1”事无成。
    看了这公式,令人感叹,这就相当于人生的路程,每天多做一点点,积少成多,就会带来巨大的飞跃。中国古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也正表达的是这个意思。进步,就是向前走,就是今天比昨天强,就是对现状有所突破,就是用一种崭新代替一种陈旧;进步,可以是多会一个单词多攻克一个难题,也可以是思路清晰一点、效率提高一点,甚至可以是走路比以前更精神几分、胆量比以前更增添一点。
  进步,不需要很多,每天坚持一点点就好。一步登天做不到,但一步一个脚印能做到;一鸣惊人不好做,但一股劲做好一件事,可以做;一下成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进步一点点有可能。
    在教学过程中,我会把这组公式展示给学生看,让学生明白,坐在教室里如果不听讲,就如同浪费生命,因为在这45分钟的时间里,对于学生个体而言是没有获得任何有益的东西的。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切勿好高骛远急功近利,临时抱佛脚的思想更是要不得的。想要成功,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和付出。
学生们对这组公式带来的信息表示容易接受,而且比古语更加形象,更能触动他们。更有同学在QQ和微信上对这组励志公式进行了转载。
推荐理由:一个简单的道理,却可以形象地触动学生
2、精彩大学,三份时间;平凡梦想,超越自我;宽广胸怀,逾三尺巷
推荐人:张艳波(学校十佳班主任)
推荐案例:将大学求学时光看作是,有计划地将这个划分三个功能时间份,1份:二分之一用来学习,像高中那种状态学习,学习良好及以上基本没有问题;另1份:四分之一用来锻炼好身体,每天有个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为以后参加工作也打下了良好身体条件基础;第3份:四分之一用来,发展兴趣爱好,参加集体及社团等活动,为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留有空间。充分利用好这三份时间,精彩而充实的大学生活有保障,使自己保持较好的状态,从而为自己实现梦想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每个年轻人都有梦想,一个个平凡或者简单的梦想的实现是自己远大梦想实现的路径,实现这些平凡的梦想或者说一个个目标的过程,不是跟处在某一高处或者低处的别人比较,而是不断地战胜惰性,挑战自己和超越自己的过程。跨入大学校门不仅意味着我们是有知识的人,更意味着我们是成年人,所以要学会,胸怀宽广、阔达、谦虚礼让。在一个班,那就是同窗,在一所学校意味着以后就是校友。古有三尺巷故事,今应有逾三尺之巷气度和胸怀。作为一名班主任和班级学生见面,总会将三份时间的规划与同学们探讨,将超越自我是实现远大梦想的平实道理和大家铺叙,将三尺巷诗文及故事与大家分享。
推荐理由:多年来,也许是这三句话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张老师所带班级的班风、学风较好,带过的班考研率及录取率较高。
3、真心对待,阳光生活,携手走过我们相处时光
推荐人:胡子英(2014级辅导员)
推荐案例:大家来自于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家庭,受到不同的教育和生活环境,有着地区差异和习俗差异,大家要真心对待,无能在学习上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人际关系相处愉快,大学生活才会轻松愉快的渡过。
推荐理由:如妈妈般悉心呵护每一个学生
二、学生班级推荐十大美语、十条禁语汇总
1、我总觉得,没有笨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
推荐班级:化工11201班
推荐案例:陈飞飞老师是教导我们化工11201和化工11202班“化工原理”的老师,这门课主要是综合运用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技术等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化工类型生产过程中各种物理操作问题的技术基础课。也就是将以前学习的化学运用到生产实际的一门对我们很重要的基础课。所以每次上课陈老师总会以很幽默的方式来给我们讲课,充分调动我们上课的激情以及参与课堂讨论和互动的积极性,同时在上课期间也不断的通过从书本到PPT到黑板的不断转换来避免我们上课因长时间关注一点而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每当讲到重点难点是都会先以一个小玩笑来使我们的注意力充分集中到他身上,让我们能够更专心的听,更加容易理解他所讲的内容。所以,感谢陈老师,让这门在许多学长视为“未学先挂”的科目在我眼中变得容易学习,让这门以后将被重点用于我们今后深造及工作的基础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推荐理由:这一句话看似普通,简洁但却蕴含着深刻的哲理。饱满地承载着老师对学生的激励,勇敢地鼓起勇气,相信自己不比别人差,努力就会有收获的。
2三尺讲台授道解惑,笑语欢声启迪人生
推荐班级:化工11202班
推荐案例:陈飞飞老师是我们今年化工原理和化工原理实验的老师,第一次上课时候就感觉到陈老师的和蔼认真的教学态度。他讲课十分细致,刚开始为了我们学生可以更好的跟上他讲课的节奏,他由慢而快渐渐追近,因此课程上的难点对我们来说也不是那么生硬枯燥了。他是一位十分可爱风趣的老师,讲课并不是千篇一律的追求节奏,而是在中间穿插着给我们讲述他自己对生活的那些认知和感悟,他对我们的一些建议期盼,让我们觉得他更加的亲近。他有着一句可能他自己都不知的口头禅,每次一讲到重点都会说一句:“亲爱的同学们”,这样有些不小心走神的同学也会回归课堂,这句口头禅更是让我们觉得可亲,他有着自己的原则也有着洒脱的性格,所以我们每次的课堂气氛都很轻松愉快但又不是无章无序。在课间,老师还给我们讲一些自己生活的小事,轻松愉悦的同时还能感悟人生哲理。谢谢陈老师,您辛苦了!
推荐理由:和蔼可亲,认真敬业
3谨小慎微 珍爱生命
推荐班级:轻化11201班
推荐案例:张圣祖老师是我们轻化11201班化工原理老师。他的课不仅是生动活泼,更重要的是,他经常寓教于乐,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他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化工这一方面,我们要时刻谨小慎微,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他的这些话让我知道防范安全隐患的重要性,更让我了解到当安全隐患发生时,要如何积极果断的采取措施。
推荐理由:未雨于绸缪,防范于未然。安全第一,且行且珍惜。
4、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推荐班级:轻化11202班
推荐案例:杨洪林老师是教导我们轻化11202班“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课堂老师,所以说,课堂每一节课老师给我们的意义在于对思想理论的认识,让我们认识并理解拥有爱国、爱师、爱友的大爱之心。一个人心的度量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所以杨老师每次在上课之前,会给我们放许多已整理好的积极向上的视频,让我们认识到国家的强大及身于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时刻培养着我们的民族使命感——为国家的繁荣而奋斗!此外,在上课过程中,杨老师所讲的内容充实简明,而非仅仅照搬课本的知识,针对每一个问题的阐明,杨老师会通过生活的经验,来给我们带来深刻的理解,所以每堂课,就是生活的充实,谢谢杨老师。
推荐理由崇真尚美,大爱之心
5、严肃活泼,认真负责
推荐班级:轻化11203班
推荐案例杨洪林教授是我们轻化11203班“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讲课老师。杨老师是难得一见的好老师。他认真负责,每次上课,他都会提前至少20分钟到教室,为我们播放与实事相关的文化资料。这些影像资料是杨老师熬夜为我们这些学生整理的,有些资料甚至是杨老师自己花钱为我们购买的。杨老师的课堂也是十分精彩的,内容充实简明,而非仅仅照搬课本的知识。杨老师的教学PPT也是杨老师自己花时间整理,结合了杨老师的生活经验和处事哲学。杨老师为我们细致地讲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成立过程,给我们传播了深厚的爱国主义的思想和理念。
推荐理由:大公无私,恪尽职守
6、大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几年,抓紧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不要留下遗憾
推荐班级:轻化11205班
推荐案例:大学,人生中最宝贵的几年,也是我们最迷茫的时期。当看到同学们都在朝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的时候,仍然很多人对未来飘忽不定。大一的高数老师王洪山老师,不仅授人以鱼,同时也授人以渔。在传道授业的同时,也为我们解答了生活人生的迷惑。是他告诉我们,大学是最宝贵的几年,不要看到别人做什么自己就做什么,我们应该做的是自己想做的,而不是追逐别人的脚步,在大浪中随波逐流。王洪山老师经常讲很多生活的趣事,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大学生活大概也是这样,一步一步,不需要瞻前顾后,想考研那么就去好好学习,想认识更多的人那么就去参加活动,扩大自己的交友圈,想恋爱就找个人好好恋爱一场。做自己想做的,无论结果如何,都没有遗憾。人生,就是这么简单!
推荐理由传播正能量,从我做起
7寓教于乐,师之大成
推荐班级:轻化11206班
推荐案例崔莉老师是大三教我们《纤维化学与物理》的老师,崔老师讲课很认真,很形象,一些很抽象的知识,她会用很通俗的例子跟我们讲解,我们都很容易懂,并且记忆很深。由于上这个课在下午一点十分到三点半,正是同学们犯困的时候,但是老师每次都会想办法给我们提神,例如讲笑话,唱歌等等,瞬间让整个课堂活跃起来,这些方法也的确消除了不少的困乏,以至于让我们的上课效率大大的提高。同时崔老师跟同学们的关系也很好,性格很温和,同学们都很乐意跟她交流,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都和老师讨论。
推荐理由:讲课通俗易懂,善于调节课堂气氛
8好的种子,不怕埋没,总有出土的一天
推荐班级:应化21202班
推荐案例格桑德吉,女,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帮辛乡小学的一名教师。2000年,格桑德吉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毕业之后她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选择留在大城市工作,而是毅然回到西藏,主动申请到山乡小学教学。墨脱县帮辛乡,因常年泥石流、山体滑坡,是墨脱最后一个通公路的乡。为了劝学,格桑德吉天黑走悬崖、在满是泥石流、山体滑坡的道路上频繁往返;为了孩子们不停课,别村缺老师时她不顾六个月身孕、背起糌粑上路;为了把学生平安送到家,年道路艰险、大雪封山时,格桑德吉过冰河、溜铁索,把四个月才能回一次家的学生们平安送到父母的身边。这些年来,为了教好孩子们,格桑德吉将自己的女儿央珍从两岁时一直寄养在拉萨的爷爷家,当一年之后格桑德吉再到拉萨的时候,女儿已经不认识她了。2013年,时逢格桑德吉荣获"最美乡村教师",节目组特地邀请了格桑德吉的丈夫和女儿来到北京。同时,这也是格桑德吉与女儿的第五次见面。十三年来,在格桑德吉的努力下,门巴族孩子从最初失学率30%,变成到今天入学率95%。她教的孩子有6名考上大学、20多名考上大专、中专,而她自己的女儿却留在了拉萨,一年才能见一次。村民们亲切地称她为门巴族的"护梦人"。
推荐理由教师职业如同喝咖啡,有人说苦中有甜;有人说甜中带苦。其实,苦与甜就是生活中朴素的辩证法。
9蹲着看别人,站着看自己
推荐班级应化21202班
推荐案例姜迎春老师是教导我们应化21202班“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课堂老师,上一学期也是姜老师教我们近代史。对于姜老师的教学方式,我们也是非常喜欢的。上近代史时,上课的氛围总是轻松愉快,姜老师以幽默的话语讲述中国近代史。这学期,姜老师继续教我们毛概,对我们的要求更加严格。他认为,作为学生必须懂得尊重他人,课堂不允许迟到。每次讲课,姜老师都充分准备,严谨的教学后,会放一些关于国家崛起,名族振兴的视频,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的伟大名族,必须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未来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每次上课,都能从姜老师那里学到一些知识,做人的道理,或许会成为我们指路的明灯。感谢姜老师!
推荐理由: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10、没有天生的信心,信心是不断培养出来的
推荐班级:再生11201班
推荐案例:英语课上,老师点名让同学用英语对话形式来表演一个情景剧,有些同学羞于表现不敢上台表演更不敢在大家面前大声说英语,“没有天生的信心,信心是不断培养出来的。”老师用这句话鼓励我们,只要敢说就不怕说的不好,在老师的引导下有些同学真的上台尝试,表演下来获得满场喝彩,才发现原来有些事情真正去做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顿时感觉自己的信心和勇气倍增。
推荐理由:通过引导鼓励学生的方式来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必须给赞
11、美语:师生心相交,师德永传承; 禁语:本事差,人品渣
推荐班级:再生11202班
推荐案例:再生资源专业的学生们都对自己的前途感到许多的茫然,不知所措,因为这是一个新兴专业,全国目前仅有26所学校开设,虽然很多人都说该专业具有很大的前景,但还是未能让学生看到明确的方向,路没铺好,都不敢轻易去走。而再生专业的指导老师李明老师,从刚踏进这个未知的领域到现在,一直都在为这个专业相关事情劳碌着,一方面为确定开设的课程,多次与其他学校的相同专业开设的课程做对照,研究,参加了许多关于再生资源的研讨会或者交流会,在于更进一步的了解它。同时,另一方面,对于该专业要就业的同学,老师也尽可能的将对应的公司相关人员请过来,在学校里进行一对一的招聘,给同学们多一个选择,多一个机会。是李明老师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为我们寻找机会,使得我们看到了学校外面的社会,与这个专业相关的公司的壮阔发展,让我们的信心倍增。
马加爵事件都不陌生,马加爵是出生在农村的贫穷人家里,从小到大都生活节俭也很懂事,成绩也一直很优异,曾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二等奖,省三好学生,上大学后,生活丰富了,周围的人也多了,虽成绩优异,到家境贫穷的他难免心中有很强的自卑感,所以对同学说的话也特别的敏感,马加爵朋友少的可怜,所以当朋友说了一句比较严重的话让他觉得,心中有恨,而杀念也油然而生。但对于这个算是问题的学生,老师们如果都多注意一些,对同学的家庭多了解一些,多开导他及多提醒周围的同学,悲剧可能就不会上演吧!家庭贫困的学生在大学这个生活异常丰富的环境下,很容易起自卑感,很容易因为别人的一句无心的话而感到受伤,对社会产生敌视报复心里。若不加强注意,周围人不多加去了解,还会有第二个马加爵。
12、关爱,插上梦想的翅膀
推荐班级:轻化11301班
推荐案例:我们班有一位过早失去双亲的孤儿。她开始表现的比较开朗活跃,以至于我们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她心酸的过往。但后来总觉得她情绪比较容易起波澜,心灵比较脆弱,后来才得知他的家庭状况。后来大家在了解这些之后总是默默地帮助她,包容她。院里的书记领导在了解了这些之后,都送去了牛奶营养品之类的东西,并深切地安慰鼓舞了她,告诉她人生的路还长,上帝既是待你不公,同时又是给了你捷径,她给了你面对挫折的勇气,让你明白只要你肯努力,忘掉悲伤,全世界的人都会为你开路。在得到书记深切的教导后,她更加乐观,生活中充满了阳光。我相信,她会活的比他人更有色彩,飞的更高,去实现她的梦想。关爱,不仅是你跌入沼泽时对你伸出的手,更是你生生路上的指引着,助你飞的更高,梦想更近。
推荐理由社会上这种遭生活或各种困境打击的人很多,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助他们飞翔。
13、你以为的你以为真的是你以为吗
推荐班级:轻化11302班
推荐案例:还记得那是我初中的四月调考,突然的成绩滑坡,导致班主任找我谈话。班主任问我为什么会考出自己有史以来最差的水平,我只是低着头,嘟囔着,“以前考试不怎么努力也能考的很好,我以为我的水平可以一直保持啊”。班主任听了很生气,说了一句“你以为的你以为真的是你以为吗”?我愣愣的看着她。她叹了口气,跟我说,父亲曾找过她,说我是一个很认真很乖的孩子,学习很刻苦,希望在中考前最后的日子里老师能好好督促我。可是我这样的滑坡,只会让父亲感到伤心吧。“很多事情不是你以为就真的是你以为的,做人跟学习一样,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有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才能真正走到你的人生巅峰。”班主任的话到现在还刻在我脑海里,最后的两个月我脚踏实地,中考考出了佳绩。
推荐理由:激励了我奋发努力,明确目标。
14、您的鼓励,我的动力!您的关心,我的信心
推荐班级:轻化11303班
推荐案例:刚开学的时候,大家对自己的专业都没有太深入的了解,我们班也有部分被调剂过来,也曾听到别的说轻化工程其实就是染布的,以后出去就是在工厂做工人,工资特别低。当时很多人心里都很失望,刚开始甚至觉得学习也没什么意思,以后也是进工厂,还不如多玩玩,做点别的,对自己的未来也没有信心。开学不久,我们院就安排了多次专业导航的讲座,很多教授专家老师们亲临现场对我们专业做深入讲解。其中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朱平教授,他的研究成就本身对我们来说就是莫大的鼓励,一个好的榜样,身为院长,工作也很繁忙,但是他还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在精心准备后给我们做专业导航,让我们明白了“纺织染整”的魅力,专业的魅力,研究的方向,发展的方向,对自己的学习和未来都充满了信心和动力。后来,学院也专门安排专业导航课,由朱平教授亲自讲解,历时四周,让我们专业的学生获益匪浅,也正是这份鼓励,才有我们如今的动力,正是这份关心,造就我们如今的信心!
推荐理由:在大学,有的人难免会迷茫,惆怅,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是什么,而这个时候老师的一句鼓励,一句关怀会让我们走出阴影,走向阳光新生活。
15使学生对教师尊敬的惟一源泉在于教师的德和才
推荐班级轻化11304班
推荐案例我们必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干教育,踏踏实实育人才,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创新,把工作落到实处,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的工作是育人的工作,一名合格的老师,必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道德观念,才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让学生的心灵得到健康发展,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因为学校的教学内容和方向,只能靠教师来掌握。
推荐理由成才先成人,育人先育德。
16现在上课离手机越近,将来幸福离你们越远
推荐班级:应化11301班
推荐案例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机功能越来越发达,如今的学生对于手机的依赖感越来越强,而其中,大学生的比率是最高的。面对这种情况,很多大学老师开始选择无视和妥协,不是因为师德的缺乏而是一种无奈。在这学期,我们的邓兵老师却并没有选择这样。刚开始时,很多同学也是和以前一样选择上课自顾自玩手机,但是邓兵老师却很是负责任的告诉我们,玩手机的坏处。这犹如浪费我们的生命,浪费我们的青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面对巨大的挑战,而长此以往的浪费时间,迟早会对我们的未来产生不可估量的恶果。邓兵老师用了很严肃的语气,我们知道老师是为我们的将来着想。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屋,现在的我们还没有步入社会,对于一切都不了解,就如此对自己不负责任,那么将来也是可想而知。如果我们今天听从老师的话,珍惜时间,不把宝贵的上课时间浪费在玩手机上,我相信我们都会有一个不会让我们后悔的未来。武汉纺织大学邓兵老师不仅在教学上让我们学习了不少知识,同时在做人上也让我们明白了很多道理,这样的好老师值得我们去推荐,更值得我们去钦佩!
推荐理由邓兵老师在教学上总能用一些浅显的字词让我们明白一些复杂的化学原理,让我们受益匪浅,同时在思想道德上也给我们上了深刻的一节课,是一个有素质有师德的好老师!
17不在于出身的差距,而在于后天的努力
推荐班级应化11301班
推荐案例孙运周老师授课诙谐,寓教于乐,课堂气氛活跃,对学生循循善诱,以理服人。他总能从物理学习中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深入浅出,以德服人。当讲到法拉第电磁感应时,他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法拉第的生平事迹,并告诉我们要“自强不息”、“自主学习”以及“自我教育”。他鼓励我们不要放弃,要敢于拼搏,向优秀的科学家看齐。他说“命运是掌握在每个同学自己手中的,每位同学的未来不在于出身的差距,而在于后天的努力,天助自助者。只要你们把握好大学四年的时光,努力完善自己,即使在普通的大学也能成为一个很有价值的人。”这些话深深地影响了我,感谢孙老师!
推荐理由:孙运周老师思想积极,对学生耐心辅导,懂得换位思考,鼓励学生上进;并且不摆架子,勤奋好学,不耻下问,是为德才兼备的好老师。
18、在大学里,先要学会如何做人,再去学会如何做事
推荐班级:资源11302班
推荐案例:在一次主题为“大学是做人还是做事重要”的班会上,班主任刘仰硕老师提出了在大学里,首先要学会如何做人,再去学会如何做事,因为如果一个人的心术不正,那么即使他再会做事,出了社会也是危害社会,但是一个人知道做人,即使他做事的能力不太强,他也会很受大家的欢迎,甚至于很多人愿意去帮忙解决他的问题。随后刘老师就讲了一个故事:一个顾客走进一家汽车维修店,自称是某运输公司的汽车司机。“在我的帐单上多写点零件,我回公司报销后,有你一份好处。”他对店主说。但店主拒绝了这样的要求。顾客纠缠说:“我的生意不算小,会常来的,你肯定能赚很多钱!”店主告诉他,这事无论如何也不会做。顾客气急败坏的嚷道:“谁都会这么干的,我看你是太傻了。”店主火了,他要那个顾客马上离开,到别处谈这种生意时,顾客露出微笑并满怀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运输公司的老板,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固定的、信得过的维修店,你还让我到哪里去谈这笔生意呢?”。这个故事就是讲诉了做人有诚信,这家店主才会接到一大笔的生意,听完之后大家也受益匪浅。
推荐理由在大学里,大家都忽略了做人的重要性,只是忙着提高自己的能力,学习各种技能,但是往往本末倒置,而这句话刚刚好可以提醒到那些一不小心走偏了同学们,甚至可以让很多人迷途知返。
19、用心去学才能真正学好;不要说你们英语差,我从来没说过,你们要相信自己
推荐班级:化工11401班
推荐案例:高数课上大家都听不懂不知如何去学,老师的话给了我们目标和鼓励。英语口语课上,大家上台讲解自己所做的ppt,由于同学们自己以为自己的英语太差而不愿说话,不敢说话。李老师给了同学们信心,给予了我们希望,是同学们积极向上!
推荐理由:这两句话极大的鼓舞了我们,让我们坚信我能行
20、先学会做人,再学会成才,方为人才
推荐班级:轻化11402班
推荐案例:进入了武汉纺织大学,我认识了我们和蔼可亲的班主任陈老师,每次对我们笑容满面的辅导员胡老师,还有我们这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化学与化工学院,从中我体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在开学两个月的时间里,老师们多次教导我们,要学会为人处事。的确高中与大学的不同,在高中时,老师会更多方面关注你的成绩,而在大学,老师首先强调的是做人,其次再是学习,如果你能够快乐的生活,与人友好的相处,那么你就迈出了人生成功的第一步。
在大学,我加入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会,在学生会里,学长学姐教我们怎样去工作,怎样与人沟通,怎样支配好学习与工作时间,在一些正式场合怎样穿着,开会期间应注意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都是我以前没有考虑过的,现在想想,感觉有学姐学长带我们飞,真的好开心!还有,在班集体里,首先值得强调一点的是,我们轻化11402班真的很棒!班级很团结,拥有各种有才能的人,在班上时,同学们的学习气氛很强,有不懂的题目互相讨论,最终得出正确结果,在课下,同学们一起聊天,一起去打篮球,一起过生日,从点点滴滴中,同学们的友谊就建立了起来,从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学在一起,玩在一起。
崇真尚美,作为我们纺大的校训,就是希望我们每一个纺大学子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相信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我们一定能做很出色!
推荐理由:为人处事,是一个人一生都在学习的事,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已经步入半个社会,老师现在强调这个事,旨在把我们培养成一个高素质人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纺大会出现大批国家级栋梁人才!
21、大学不是像你们高中老师说的那样轻松,不要活在过去的记忆里
推荐班级:轻化11402班
推荐案例: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显然许多同学还没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上课间存在许多的玩手机,睡觉现象。在一次高数课中,高难度加上长时间让许多同学无法跟上,进而一个个在下面发呆玩手机。这激起了高数老师的愤怒,停下了讲课,激昂的批评下面同学…其中一句活在过去更是令人感慨万千。是啊,我们经历了高中的狂轰滥炸,难道这就是我们在大学中堕落的理由吗?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所要做的,是更加努力!
推荐理由:字字激昂,振奋人心
22、相信上天对没个人都是公平的,得势切莫骄傲,失势无须灰心。安逸中暗藏危机,而阳光总在风雨之后。
推荐班级:轻化11404班
推荐案例:刚上大学时听不懂老师讲课,而周围同学却能愉快而轻松的接受知识的灌输,于是我开始怀疑自己,认为自己比别人笨。走投无路时找班助谈论一番,内容无法忘记,其中一句记忆最深,人生就是需要不断的探索才会有进步。虽说这很片面,但仔细想想还是有很深的意义。
推荐理由:“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这是著名哲学家沙隆巴斯曾总结出的人生感悟,大师尚且如此,我们又岂能事事如意。失意时,不妨开导一下自己,你会觉得原来希望就在明天。
23、如果有什么事情值得去做,那就把它做好
推荐班级:资源11401班
推荐案例:沃尔特·克朗凯是美国知名的电视新闻主持人。他从小对新闻感兴趣,并在14岁时,成为了校报《校园新闻》的小记者。休斯敦市一家新闻报社编辑弗雷德·伯尼,每周都会到《校园新闻》去做指导。有一次,克朗凯负责写一篇田径教练的文章。但他敷衍了事,草草交了上去。第二天,伯尼对他说:“克朗凯,这篇文章很糟糕,你没有问该问的问题,也没有做全面的报道,你甚至没有搞清楚他是干什么的?!”接着,他说了一句让克朗凯终生难忘的一句话:“如果有什么事情值得去做,那就把它做好!”在后来70多年的新闻职业生涯中,克朗凯牢记这句话,对新闻事业一丝不苟。
“男孩子能做的事,女孩子绝对都能做!”雅芳公司的女总裁钟彬娴有一位非常优秀的母亲,曾就读多伦多大学,是当时班上唯一一个攻读化学专业的女性。她希望女儿能够自强自立,所以一直教导她:“男孩子能做的事,女孩子绝对都能做!只要努力,女人无论在哪个领域都能达到顶峰!”钟彬娴不忘母亲的这句话,在雅芳公司她一步一步走上事业顶峰,成为《财富》世界500强企业6位女总裁之一。   
推荐理由:目前很多人做事都是敷衍,所以最后的结果都是不能取得人生的成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