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赵瑾朝:逐梦科研终不悔
信息分类:师德师风  发布日期:2014-02-27 09:08:24   点击率:
 
赵瑾朝,2003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染整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6年7月毕业于湖北省化学研究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获硕士学位;2011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1年7月到武汉纺织大学化工学院任教。先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6篇,其中SCI/EI收录10篇。“超声波在线监测还氧基复合材料的固化过程及动力学研究”获批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结缘母校  找准科研方向

    “我觉得做科研是一种兴趣,没有这种兴趣就很难一直走下去,我的兴趣就是在纺大培养出来的。”赵瑾朝从小就很爱思考,对从事发明创造的科学家充满敬仰。“什么时候我也能发明创造新东西呢?”纯真年代的赵瑾朝已经萌生了科研梦。她刻苦学习,励志进入大学追逐自己的梦想。1999年,怀揣对大学无限憧憬的她第一次跨入纺大校门,进入染整专业学习。经过一番深入了解后,她很快对染整专业产生浓厚兴趣。
    在大学里,天生一股钻劲的赵瑾朝对实验室格外感兴趣。染整专业的实验室以化学为基础,许多人“谈化色变”,对实验室躲避不及。而她却对实验室“独有情钟”,一有空就跑到实验室学习观摩,并逐步进入老师的科研团队扮演小角色。四年时间,她过足了研究瘾, 2003年,即将毕业的赵瑾朝抵挡住了企业对染整专业毕业生的火热需求,走上了读研、攻博之路,继续追逐她的科研梦。
    2011年,赵瑾朝博士进入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作,思路开拓、态度踏实的她很快加入朱平教授课题组。在课题研究中,她一边努力完成研究任务、积累科研经验,一边思考新的研究方向。凭着专业敏感性,她意识到新材料研究的重要意义和巨大潜力,逐渐确立了自己的科研方向。“找准方向,将所学知识与母校特色相结合,脚踏实地做科研,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看似枯燥的科研工作中,赵博士心里总是充满乐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