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关于做好2014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信息分类:组织发展  发布日期:2014-04-28 10:40:16   点击率:
 
关于做好2014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4号)文件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和高校工委的部署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14年发展党员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3年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情况
2013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需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发展党员工作。2013年全校实际发展党员2433人,同比减幅为35%,其中纺大本科1380人,专科376人,研究生71人,教职工11人,外经贸本科447人,专科148人。
2013年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一是少数单位还存在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程序不到位,发展标准和发展材料审核把关不严格,发展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二是部分单位全年计划未统筹协调,上、下半年的发展名额不均衡。三是研究生和教职工党员发展力度不够。
二、2014年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重点调控发展本科生和专科生党员规模,严把质量关,不断优化党员发展结构,加大在学术骨干、中层干部、优秀青年教师和留学归国人员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注重在研究生中发展党员,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三、2014年发展党员计划的调整
根据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及高校工委下达我校的发展党员计划数,经学校研究,2014年教职工和研究生发展党员计划按照学期初各单位实际报送的计划数执行,不受发展指标限制;本科生、专科生发展党员数计划按照各学院2014年本科生、专科生非党员人数比例下达(附件1)。
四、2014年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
1、控制总量,严格按下达计划发展党员。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按照中央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严格按照指导计划数,统筹制定上、下半年发展计划。切实做好均衡发展党员工作,上半年发展数量不得超过年度计划的60%。要优化结构,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并对入党志愿书实行编号管理,不得超计划发展。
2、严格标准,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党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从政治思想、能力素质、道德品质、现实表现等方面严格把关,认真履行入党手续。切实做好思想上入党工作,不能简单地把学习成绩好等同于综合素质高。
3、加强培养,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准确把握培养与发展的关系,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常性教育,开展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4、规范程序,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按照中央、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发展党员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教育,团组织推优、公示,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公示,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公示和转正等工作。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前,分党委(党总支)要对发展对象的条件、培养教育情况和入党手续等进行全面审查,切实保证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5、注重审查,确保材料全面、真实、规范。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要严格审查发展对象的全部材料,杜绝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真实、规范。党支部书记、入党介绍人要切实加强对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的指导,凡是入党志愿书填写过程中出现代替签名、笔迹雷同、写实性内容雷同、填写格式不规范等现象的,应取消发展资格,终止审批程序。
6、发扬民主,认真召开好党支部发展党员与党员转正会议。要高度重视支部发展党员与党员转正大会,支部书记必须参会并主持支部大会,并在支部大会召开前2天向分党委(党总支)和党委组织部报告会议具体时间和地点,分党委要指派党员干部或组织员列入支部会议,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召开会议,坚决做到规定的程序一步不少、规定的环节一个不减。确保支部大会的质量。
7、加强指导,充分发挥专兼职组织员的作用,各二级学院要做好组织员的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按照“1+N”的组织员设置模式,做好本学院专兼职组织员选聘、培训、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根据《武汉纺织大学组织员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制定完善本学院组织员管理考核细则,明确组织员在发展党员中的职责和任务,充分发挥其在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中的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党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服务与检查监督力度。加大协助分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材料审查的力度;委派教师组织员或学生组织员参加发展党员大会和转正大会,成立检查组不定期对全校党员发展工作进行检查。
 
附件1:2014年度发展本专科生党员计划数
附件2:2014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日程安排表
                                         党委组织部
                                      2014年4月15
 
 
 
 
 
 
 
 
 
 
 
附件1:
2014年度发展本专科生学生党员计划数
化学与化工学院:
你院2014年度发展本科生学生党员计划数为64名。
教职工和研究生发展党员计划按照你院实际报送的计划数执行,教职工1名,研究生9名,不占用本计划数。
 
附件2:
2014年上半年发展学生党员日程安排表
 
序号
时 间
完 成 事 项
1
5月11日
拟发展对象公示、确定入党介绍人
2
5月15日
填写《党员组织发展材料审核表》,领取并填写入党志愿书
3
5月22日前
各分党委指导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发展党员大会
4
6月3日
组织员进行入党前谈话
5
6月6日
各分党委完成新党员的审批工作,党委组织部深入各分党委审核、盖章
注:请各分党委指导党支部按期召开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并及时审批,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