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关于做好2013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信息分类:组织发展  发布日期:2013-05-08 09:26:10   点击率:
 
机关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2012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较好的完成了发展党员工作,党员队伍规模保持适度增长,党员结构进一步优化。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个别单位还存在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不到位,发展标准和发展材料审核把关不严格,发展程序不规范,发展比例明显偏高,年级之间结构不合理和突击发展等问题,影响了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4号)文件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和高校工委的部署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13年发展党员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质量优先原则,加大在学术骨干、中层干部、优秀青年教师和留学归国人员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注重在研究生中发展党员,重点调控发展本科生和专科生党员规模,严把质量关,不断优化党员发展结构,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二、计划安排
根据中央、省文件精神及省委高校工委下达我校2013年的发展党员计划数,学校将发展党员计划数分解到各二级单位。其中,教职工和研究生发展党员计划按照学期初各单位实际报送的计划数执行;本科生、专科生发展党员计划数原则上分别按照非党员学生数的9.5%、7%的比例下达到各二级学院(详见附件1:2013年度发展本专科学生党员计划数)。
三、工作要求
1.坚持党员标准,严把入口关。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党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从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严格把关,不能简单以成绩为标准,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防止把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
2.实行总量控制,严格执行计划。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按照中央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严格按照指导计划数,统筹制定上、下半年发展计划,优化结构,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并对入党志愿书实行编号管理,不得超计划发展。
3.加强教育培养,提升培训质量。准确把握培养与发展的关系,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常性教育,开展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质量。
4.规范工作程序,遵守工作制度。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按照中央、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发展党员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教育,团组织推优、公示,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公示,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公示和转正等环节。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前,分党委(党总支)要对发展对象的条件、培养教育情况和入党手续等进行全面审查,切实保证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5.注重材料审查,确保真实规范。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要严格审查发展对象的全部材料,杜绝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真实、规范。党支部书记、入党介绍人要切实加强对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的指导,凡是《入党志愿书》填写过程中出现代替签名、笔迹雷同、写实性内容雷同、填写格式不规范等现象的,坚决取消发展资格,终止审批程序。
6.开好支部会议,确保会议质量。要高度重视支部发展党员与党员转正大会,支部书记必须参会并主持支部大会,并在支部大会召开前2天向分党委(党总支)和党委组织部报告会议具体时间和地点;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召开,坚决做到规定的程序一步不少、规定的环节一个不减,保证支部大会的严肃性、教育性。
7、选聘好组织员,加强教育和管理。按照“1+N”的组织员设置模式,做好本学院专兼职组织员选聘、培训、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根据《武汉纺织大学组织员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制定完善本学院组织员管理考核细则,充分发挥其在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中的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党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服务与监督检查力度,委派教师组织员或学生组织员参加发展党员大会和转正大会,组织检查组不定期深入各基层党组织,做好发展党员的审批工作,并同时开展党建工作检查。
 
附件1:2013年度发展本专科学生党员计划数
附件2:2013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日程安排表
附件3:2013年下半年发展党员计划登记表
 
                                         党委组织部
                                      2013年5月6日
 
附件1:
2013年度发展本专科学生党员计划数
 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党委  :
你单位2013年度发展本科生学生党员计划数为 86人 (含代管的外经贸学院本科生)。
教职工和研究生发展党员计划按照学期初你单位实际报送的计划数执行,不占本计划数。
 
附件2:
2013年上半年发展学生党员日程安排表
 
序号
时 间
完 成 事 项
1
5月10日
拟发展对象公示、确定入党介绍人
2
5月15日
填写《党员组织发展材料审核表》,领取并填写入党志愿书
3
5月20日
各分党委指导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发展党员大会
4
6月3日
组织员进行入党前谈话
5
6月6日
各分党委完成新党员的审批工作,党委组织部深入各分党委审核、盖章
6
6月10日
党支部将新发展学生党员信息录入《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7
6月24日
确定新一批发展对象,填写《2013年下半年发展党员计划登记表》,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注:请各分党委指导党支部按期召开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并及时审批,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附件3:
2013年下半年发展党员计划登记表
分党委名称:               分党委副书记:           分党委书记:
编号
党支部
名 称
班级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
日期
首次申请          入党日期
确定积极分子日期
推优日期
党校结业
证 编 号
拟发展
时 间
A
B
C
D
E
F
G
H
I
J
K
1
 
 
 
 
 
 
 
 
 
 
 
2
 
 
 
 
 
 
 
 
 
 
 
3
 
 
 
 
 
 
 
 
 
 
 
4
 
 
 
 
 
 
 
 
 
 
 
5
 
 
 
 
 
 
 
 
 
 
 
6
 
 
 
 
 
 
 
 
 
 
 
说明:
1.还未党校结业的,日期可先不填;2. 所有时间要填到日,格式按“20130101”填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