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学与化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考核指标
信息分类:组织发展  发布日期:2012-09-03 13:46:43   点击率:
 
化学与化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考核指标
各班团支部:
     针对我院学生思想情况,经院分党委、学生党支部、分团委讨论通过,特制定该指标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条件,同时也作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
    本条例下发各班团支部,作为考核推荐优秀团员的条件。各班团支部妥善保管,团支部成员变动时由下届成员保管。
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关心时事政治,注重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入党动机端正。
2、参与团组织生活和各类政治学习,勇于发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每学期至少书面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两次,每两周主动找有关老师(班主任或辅导员)、团干部、学生党员等谈心一次。
4、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的各类活动,态度认真。
二、模范带头作用
1、时时处处对自己严格要求,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习态度端正,刻苦认真,独立完成各科作业和实验。
3、发展计划 
学期
发展计划
条件
备注
大一上
根据具体情况定
表现良好
前一学期无不及格科目。对于大三、大四的同学要求四级超过391分,对于大二的同学如果在大二上发展则英语成绩必须达到425分,二下发展英语四级必须达到391分以上。
大一下
根据具体情况定
表现良好
大二上
4人
学习成绩全班前6名
大二下
4人
学习成绩全班前10名
大三上
4人
学习成绩全班前15名
大三下
4人
学习成绩全班前18名
大四上
根据具体情况定
学习成绩全班前20名
大四下
根据具体情况定
学习成绩全班前20名
4、不迟到,不早退,遵守课堂纪律及考试纪律,自习期间不参与与学习无关的活动。
5、积极支持参与校、院、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责任心强。
6、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公益活动(如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活动、义务劳动、义务献血等)表现良好,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表率作用。
7、积极参加早锻炼和体育活动。
8、带头搞好寝室卫生,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9、关心集体、关心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不计较个人得失,个人利益服从国家与集体的利益,有奉献精神。
10、坚持原则,勇于阻止和揭露不良行为,有正义感。
三、群众基础
1、能和同学交心谈心,做同学的思想工作。
2、群众基础良好,和同学关系融洽,有团队精神,有协作精神。
3、密切联系群众,不搞派别组织和小团体活动。
四、遵纪守法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学生生活秩序(学生手册规定的内容)。
2、讲文明,懂礼貌,遵守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文明公约。
3、协助老师和各工作人员的管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