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教职工学习]化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8-29 17:56:36   点击率:
 

8月29日,化工学院在崇礼楼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布置开学各项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

会上,党委书记樊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武汉纺织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问答》和《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

她表示,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汇总了师生反映比较多的热点问题,编制了《武汉纺织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问答》,内容涵盖了返校篇、生活篇、学习篇、卫生篇等方面,对开学后各项工作具有指导作用,请大家加强学习,详细了解防控法规和制度、熟练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已由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6月3日通过,自2020年8月1日起施行。是为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和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而制定的,主要内容包括:安全管理职责、校园安全管理、应急与事故处置、法律责任等。

她强调,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均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安全条例,按照条例要求,建立健全、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责任制,加强实验室、消防、水电气等的日常安全管理,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要建立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依法处置突发事件。尤其是在实验教学、实践教学前,应当对仪器、化学试剂、药品等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应当加强相关教学、科学实验中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相关废弃物的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安全操作和教师指导制度。要求以后的工作中,全体教职工都要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按照要求指导学生开展各项实验,防止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