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武汉纺织大学化工学院创先争优党员示范岗活动的要求和措施
信息分类: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2-09-03 14:54:31   点击率:
 
一、创先争优党员示范岗活动的要求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活动目标。
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岗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在岗位上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认真学习本职业务和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带头在岗位上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在本质岗位上作出一流成绩。三是带头在岗位上服务师生。牢记宗旨,心系师生员工,积极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师生员工正当权益,做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四是带头在岗位上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党组织的各项决议,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本单位的规章制度。五是带头在岗位上弘扬正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二、创先争优党员示范岗活动的措施
各党组织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党员的岗位特点,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开展活动的着力点,使活动目标看得见、工作能落实、党员好参加。
1、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创建先进基层组织”活动
要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学习作为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和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不断创新学习机制和学习载体。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教学单位党支部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管理部门党支部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建设学习型部门、服务型部门有机结合起来,以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为着力点,服务中心,服务师生,促进作风转变,提高管理效能。学生党支部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理想信念教育、学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促进全面成才。
2、教职工党员积极开展“争做育人标兵”活动
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实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成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标兵。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师德,不断提高教学及科研水平。管理、教辅岗位上的党员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依法治教,依法行政,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
3、学生党员积极开展“争做成才表率”活动
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坚持把学习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统一起来,在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增本领,长才干,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基层党组织要紧密围绕“科学发展上水平,特色强院创一流”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党员特点,注重调动和激发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创新活动载体,精心构建活动平台,如创建“党员教学科研示范岗”、“党员管理服务示范岗”、“教书育人先锋团队”、“科研攻关先锋团队”、“管理服务先锋团队”等等,确保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4、典型示范,总结提高
在两年创建的基础上,学院将确定“创先争优”活动示范点,采取组织先进典型作报告、到示范点参观学习等形式,扩大典型影响力。2012年“七一”前,学院将专题表彰“2010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全面回顾总结我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总结经验、展示成果、查找不足,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