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
信息分类:学科简介  发布日期:2020-07-23 09:37:18   点击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面向湖北省化工产业结构升级的技术需求,依托学校纺织行业背景,通过与纺织、材料、环境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展了化工、纺织的技术领域。目前已形成如下三个研究方向:传质与分离过程、精细化学品制备与应用、材料化学工程,各研究方向相互支撑,特色鲜明。

本学科创建于1994年,并于2018年获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硕士点。在二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化学工程与技术始终以服务纺织行业和湖北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为导向,以湖北省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石油(煤)化工低碳烃精制技术研发中心等为依托,集“学科建设、产学研用平台建设、创新应用人才培养”三大功能于一体。

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具有教授4名,其中楚天学者1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名,具有博士学位16人。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湖北省教育厅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8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奖2项。在精细化学品合成、功能材料研发与应用等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