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
信息分类:学科简介  发布日期:2011-09-27 14:21:22   点击率:
 

          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学科我院1978年成立后首批培养本科生的专业,也是我院优势学科,在湖北省乃至中南地区的纺织印染行业中有着重要的学术地位。长期以来,学院极其重视本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已形成了四个特色明显、稳定的研究方向,凝聚了一支年龄、学历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精神强的师资队伍,建立了教学科研实验设备齐全的研究基地,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该学科1996年被纺织总会、湖北省评定为重点建设学科,2003年获硕士授予权,2004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成就的创新学科”,2006再次被湖北省评为重点学科;目前已培养本科生1500余名,研究生100余人;多年来,本学科点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形成了四个主要研究方向:生物质纤维及功能纺织品、生态染整理论及工艺、生态纺织印染助剂研发与应用、纺织印染废弃物再生与利用,四个研究方向相互支撑,特色鲜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