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3年工程硕士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信息分类:招生就业  发布日期:2012-10-01 14:57:48   点击率:
 
一、学院简介

       武汉纺织大学的前身为武汉纺织工学院,创建于
1958年,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艺、经、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坐落在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位于中国光谷腹地,拥有阳光、南湖、东湖三个校区,占地面积2000余亩。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平台优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发展迅速。
学与化工学院是武汉纺织大学最早开始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院系。学院下设染整工程系、化工系、资源与应用化学系、大学化学教学中心、实验教学中心;拥有四个本科专业:轻化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再生资源科学与技术,其中轻化工程(染整工程方向)为国家特色专业和湖北省品牌专业,并入选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学院拥有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二级硕士点,拥有纺织工程领域(染整方向)工程硕士点。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
学院依托纺织新材料与现代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新型纺织材料绿色加工及其功能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纺织印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中心、生态染整与功能纺织品重点实验室、再生资源研究所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在新型纤维的开发、染整清洁生产工艺及助剂的开发、纺织印染污染控制、资源再生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某些研究领域及方向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计划在内的国家及省部级项目50余项,获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6项;发表三大检索论文200余篇,申请和获得发明专利50余项,多数成果在企业得到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二、招生对象
本专业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或党政机关从事工程技术、工程管理及相关领域教学、行政工作的在职人员招生。相关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报考:
1、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三、报名方式
学员可采取到校报名、网上报名和电话报名等多种方式,课程进修班学费1万元,进修班课程修得学分有效期为五年。在我院课程班修满学分的学员,五年内参加国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GCT”考试)后,成绩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后,将被优先录取。录取后在交齐1万元的学费补差即可随时安排论文开题。论文答辩通过后,达到学校学位要求的学员,获得工程硕士学位。团体报名达到16人以上,我院可以异地教学,免去学员奔波之苦,解决工作与学习的矛盾。此外,我院对团体报名的学员提供个人所需报名资料后,将安排“GCT”考试辅导、网上代报等服务。
学员在报名时要准备好本人有效身份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二寸彩色照片、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

四、学习年限、学位论文及学位授予
被录取为本校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者,完成课程学习、各科成绩合格,可转入论文工作阶段。通过论文答辩,并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授予在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完成整个在职工程硕士的课程学习和论文工作的时间一般为3年。

五、培养方案

六、
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
古老师15377542358
                       
                       谢老师13212762386

        办公室:027-59367336

      咨询QQ:1585259101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1号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 编:430200

    链接: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宣传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