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节能环保材料)
信息分类:专业设置  发布日期:2020-05-22 14:30:35   点击率:
 

专业简介: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专业,是新工科重点建设专业之一,类属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专业秉持立德树人,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节能、环保等的战略需求,聚焦化学化工、材料等技术在化工、纺织、冶金、新能源等行业转型升级中的应用,培养“知识、能力、品格”协调发展、实践创新与项目管理能力凸显的资源循环类新工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具有良好人文素养、专业技能、工程素质、团队精神与持续发展能力,能在化工、纺织、冶金、新能源等行业从事工业生产、工艺设计、产品开发、技术服务、技术管理等工作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具有一支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湖北省人才项目2名、“阳光学者”1名;教授3名、副教授5名,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近五年来专业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武汉市科技攻关项目等30余项,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

课程设置:

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导论、资源循环科学概论、资源加工过程与装备、高分子化学与物理、金属资源循环利用、生物质资源开发与利用、化工设计。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毕业生考研率超过30%,就业率达95%,主要在化工、纺织、冶金、新能源等行业从事工业生产、工艺设计、产品开发、技术服务、技术管理等工作,如进入格林美、启迪桑德等能源、环保、材料产业知名上市企业;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校等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教学等工作;在质监机构、环保机构等政府部门从事分析、检验和管理工作。

学制及学位:

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