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信息分类:专业设置  发布日期:2020-05-22 14:28:23   点击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专业简介:

21世纪以来,化学工程与工艺的专业内涵日益扩大,从传统的化工行业扩展到能源、环境、生物、新材料等领域,本专业覆盖了资源的深度与精细加工、能源的洁净与优化利用以及环境污染治理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同时支撑了生物化工和化工新材料等新型技术领域。

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秉承厚基础、宽口径、强特色的理念,强化学生对化工过程基础理论、基本工艺和工程概念的掌握。以适应现代化工行业发展为导向,形成了以化工新材料以及精细化学品绿色合成为主的培养方向,并注重培养学生利用化工基本原理解决精细化学品(合成药物、日用化学品以及工业助剂等)、先进材料和环境保护等行业中复杂工程科技问题的能力。

本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9名,湖北省人才项目1名。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5项。本专业与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保持着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能够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主要课程:
化工原理、有机化学、化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无机化工工艺学、精细化工工艺学、化工热力学、有机合成、化工设计、化工制图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扎实的化工基础和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而受到用人单位和其它高校的一致好评。毕业生考研率超过30%,就业率达95%,主要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化工设计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教学等工作;在大中型化工企业、材料、能源、环保、医药、日用化工企业从事工程设计、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在政府部门从事海关、质检、技术监督等工作。

学制及学位:

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