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轻化工程专业
信息分类:专业设置  发布日期:2016-06-01 17:26:27   点击率:
 
专业简介:
轻化工程(染整方向)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湖北省品牌专业,入选湖北省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所在一级学科为湖北省重点、优势学科;建有“国家纺织印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纺织印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纺织印染虚拟仿真湖北省实践教学中心”和“武汉市印染清洁生产工程实验室”等一批高层次、高水平的教学及科研平台。
本专业以纤维材料的化学加工基本理论与工艺为主要专业方向,注重化学、化工专业基础理论及分析并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具有系统扎实的专业基础、一定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自觉的工程意识。通过四年学习,使之成为能够在系统掌握化学、化工基础理论及专业实践技能的基础上,熟练地运用现代先进的科技成果在与化学、化工,尤其是纺织品化学加工相关领域中从事工业生产、工艺设计、产品开发、技术服务、教学科研、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本专业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博士13人。教师队中有湖北省“_”特聘教授1名和分别来自海内外的“阳光学者”特聘教授3名。本专业长期与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长期保持着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聘请了20余名研究生兼职导师和客座教授,具有丰富的导师、科研资源和优良的科研条件。
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染料化学、纤维化学与物理、织物整理、织物染印工艺、测色与计算机配色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就业率连年稳居全校前列;研究生录取率超过40%。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政府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服务培训等;地域分布主要为:浙江、江苏、山东、福建、广东、上海等。
学制及学位: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