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应用化学专业
信息分类:专业设置  发布日期:2016-06-01 17:22:37   点击率:
 
     专业简介:
经过多年的发展,本专业已逐渐形成了“宽口径,厚基础,强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应用化学专业设有现代分析技术、精细化学品合成二个专业方向,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化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掌握分析化学理论、现代分析测试技术和有机合成技能,具有较强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品质管理能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毕业生可在化工、石油、轻工、医药、环保、商检、质检及其它工业行业从事科研、生产、管理和教学工作。
应用化学专业具有一支职称、学历、学缘结构较合理的学科梯队。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湖北省“_”3名、“阳光学者”2名;教授6名、副教授5名,所有教师具有博士学位,80%以上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基金、湖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武汉市科技攻关项目等40余项科研项目,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原理、现代仪器分析、工业分析、色谱分析、波谱分析、高分子化学、精细化学品、精细化工、有机合成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因具有扎实的化学化工基础和良好的实践能力而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就业率和考研率达96%以上
学制学位:
    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