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学与化工学院考研激励机制及奖励办法(试行)
信息分类:规章制度  发布日期:2013-11-29 14:27:42   点击率:
 
化学与化工学院考研激励机制及奖励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贯彻学院“以考研励学志、以考研正学风、以考研促就业、以考研辅教学、以考研扩影响、以考研强素质”的考研工作理念,力争尽早实现在三年内使报考率达到60%,使录取率达到30%的既定工作目标,经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特制定如下激励机制及奖励办法:
一、评优评先激励机制
1、将考研作为各项评优评先的加分指标,在评选大三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时纳入综合考评体系,作为衡量学生学习态度的考察因素之一。
2、将报考研究生并参考作为评选优秀毕业生的参考指标之一,给予政策倾斜,同等条件下优先推选考研学生。
3、将考取研究生作为评选优秀毕业生的重要衡量指标,符合学校规定的基本条件的,即确定为优秀毕业生。
二、帮扶奖励机制
1、纳入学院贫困生信息库中的特困学生有考研意向并确定报考的,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核,给予100-300元的复习资料补助(不与其他正常的贫困生帮扶措施冲突)。
2、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研究生者,学院报销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费。
3、对所有备考研究生的困难学生,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优先给予物质上的帮扶,免除学生的后顾之忧。
4、设置研究生入学奖学金。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和企业资源,在企业奖学金中设立专项研究生奖学金,凡我院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被我院录取的学生,奖励1000元/人;由学院向学生所在中学寄发喜报及感谢信。
5、设立考研优秀集体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对超额完成学院年度报考率和录取率的班级,给予班级活动经费奖励;经过推选,对在帮助、推动学生考研中表现突出、成效明显的班级导师、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予以适当奖励,并作为个人年终考核和评选优评先的重要条件。
 
 
                                                                                           化学与化工学院
                  二一三年十一月十二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